段星楼

太平年月,他有花草,有诗歌,有茶酒;亡了国,他有牺牲,与死亡。他很满意自己的一生。

【脑洞】住在小提琴里的蟋蟀


今天我宿醉醒来,隔壁的小伙子开始拉小提琴。


我更加确定了一件事,他的小提琴里住着一只蟋蟀。青皮的,棺材头,个子不大,但是脑子很好使——目前它正翘着它的第三条右腿,坐在我的枕头上。


老实说,我对它与它的房东之间的房屋纠纷并不愿意多加评论,因为他也是我的房东。


“他并不是我的房东!是他抢占了我的房子!”棺材头纠正我。


你看这就是蟋蟀讨厌的地方,我不用张嘴它都知道我在想什么,我不明白为什么一只蟋蟀要去学习读心术,还是世界上有专门为蟋蟀开设的学校?


“并不是读心术亲爱的,只是你想说的话都写在脸上了。”它斜斜地看了我一眼,“而且确实,我们有学校,就像你们人类有霍格沃兹。”


“真是遗憾我至今没有收到霍格沃兹的入学通知书。”我有点想哭了。


“那只能说明一个问题,你知道……”它指了指自己的棺材头,露出怜悯的表情。


“好好……”我实在不愿意在头疼欲裂的时候和一只蟋蟀吵架,重点是如果我发挥不好在嘴皮子上输给了它那会显得我像个智障。


“你确实是个——”


“好的我知道了如果你还想从你的房东手上夺回你的房子就请给我闭嘴!”


接下来我们就开始了我们的第138次关于“如何夺回小提琴”的严肃讨论。这回它想出来的计划是打翻一杯红酒,泼在那可怜的小提琴上,这样小伙子就会无奈地扔掉它,然后我再将它捡回来,这样怕吵的蟋蟀先生就得到了一个安静又安全的居所。


我心里说傻爆了嘴上说棒极了,然后告诉它在接下来的两天里,我会24小时留意隔壁的动静,时刻准备着捡回那把无辜的小提琴。


它看上去对我的配合非常满意,忍不住表扬了我两句:“如果不算爱打呼噜、袜子穿一周不换、啃指甲、赖床这些的话,你真是个讨人喜欢的人类。”


“谢谢,这是我得到过的最高的评价。”我翻了个白眼。


“可以想象。”


“那么……”我咬牙切齿地提醒它。


“就这样决定了,等我的信号!”说完它就一蹦一蹦地离开了我的房间。


我终于又能回到我温暖的被窝里了,正要睡过去时,突然想起一个问题,蟋蟀的信号是啥?……算了,管它呢。


评论(1)
热度(19)

© 段星楼 | Powered by LOFTER